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两当县:“四个一”工作法推动办实事

 2021/10/08/ 21: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陈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两当县:“四个一”工作法推动办实事

  每日甘肃网两当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两当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探索出了“用好一个平台,领好一支队伍,建好一张清单,抓好一套措施”的“四个一”工作法,取得积极成效。目前,全县已办理各类实事684件。

  每月10日,两当县所有行政村都会召集村民召开“民事直说”会议,并通过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汇民意”“党旗在一线飘扬”等活动,下功夫解决好民生问题和矛盾纠纷。目前,通过“民事直说”会议平台办理实事483件。

  同时,依托两当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六大平台和135个基层所、站,扎实开展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在各领域发挥“突击队”作用,先后开展了帮农户采摘花椒、暑期“爱心托管班”、车接车送疫苗接种等活动。

  两当县结合各级党员干部走访情况,围绕“重大民生项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障民生需求、优化政务服务、创新社会治理、树立文明新风”六大重点建立项目清单,并在全县进行公示。目前,已完成农民工欠薪追讨、医保服务全年无休办理等项目。

  通过“组织引领齐心干,靠实责任全力干,聚焦重点扎实干,倒排工期快速干,定期通报督促干,典型带动示范干”,着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点带面,全面推动,确保各类实事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