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西和:强化产业支撑促进乡村振兴

 2021/10/13/ 17:15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巩凡

  每日甘肃网10月13日讯 据陇南日报西和报道(通讯员巩凡)近年来,西和县把产业兴旺作为农业综合开发与乡村振兴的总抓手,以技术和资源要素,实行“产加销”一体化开发,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

  按照“扶优、扶大、扶强”的原则,西和县对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集中扶持,实现了扶持一个龙头、带动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的目标。积极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着力培植有资源优势的产业,走“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路子,发展订单种植业、养殖业和加工业。同时,以党建为引领,强化产业支撑,充分发挥“头雁”引领、党员模范作用,共同促进乡村振兴,使乡村振兴工作呈现新局面。通过组织专家“把脉问诊”,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确立产业发展方向,对具有明显竞争优势和增长潜力的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集中扶持、重点培植、连续跟进,扶持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让当地农民越来越多地享受到农业综合开发红利。

  西和县大桥镇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基地通过合作社流转土地后,集中建设高标准设施农业大棚,种植蔬菜,将小生产与市场紧紧相连,农户、合作社、村集体三方分成,种植户年均增收2万元以上。下一步,西和县将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坚持统筹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在项目建设中积极探索多种业态相生共存、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有效方法和路径,让群众走上共同富裕之路,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