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小小松子开口笑 产业发展“钱”景好

 2021/10/15/ 19:57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高 鹏 乔佳琳

  通讯员 高 鹏 乔佳琳

  金秋十月,正是松子成熟的时节,走近成县黄渚镇吴湾村的松子加工合作社,机器转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松子的香气迎面扑来,加工车间里,工人们忙碌有序。

  “松子加工是一项极为繁琐的程序,从松塔采摘、脱粒、晾晒、过风比重后初次分拣,接着打磨清洗、翻炒,再到二次人工分拣,最后包装销售,各个环节都需要做到精益求精。”合作社负责人说道。

  乡村振兴,产业是重点,农民增收是关键。近年来,黄渚镇坚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去年吴湾村向合作社投入资金55万元,并建成厂房,为松子加工合作社的稳步建设发展提供了条件。松子加工合作社以本地华山松松塔为原材料,聘请专业技术人员按标准化流程操作,严把技术关,通过联合电商及商超、坚果店分销等方式,链接线上线下畅通销售渠道,实现了加工、批发、零售一体化的发展模式。

  据了解,合作社目前已带动当地群众20余人就业,成品松子实现日售五六吨,市场需求非常旺盛。

  “近年来,松子市场前景可观,我们会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加大技术支撑,拉动资金投入,不断提高商品附加值,打造有口皆碑的松子品牌,拓宽销路,让我们的松子产业成为有‘钱’景的本土产业。”合作社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