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礼县苹果迎丰收果园采摘乐趣多

 2021/10/20/ 15:20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罗 艳 见习记者 包 晗

  记者 罗 艳 见习记者 包 晗

  金果枝头俏,果农园中笑。10月16日,2021·中国甘肃陇南礼县苹果产销对接(电商)洽谈会开幕。开幕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来到礼县永坪镇平泉村苹果基地进行果园采摘乡村旅游项目体验。

  走进果园,眼前的苹果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鲜艳,果香弥漫了整个果园,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苹果,一个个苹果被摘进竹筐里,一旁的快递员麻利地进行分装邮寄。

  “每年的这个时候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候,今年苹果长势喜人,又是一个丰收年。”永坪镇平泉村黄金娃说。

  与会人员陆续走进果园,纷纷拿起袋子体验采摘苹果的乐趣,大家与果农一起体验劳动的快乐,感受丰收的喜悦。

  来自两当县绿色富民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罗荣庆说:“礼县苹果无论从外观还是口感,都很好,产量也很大,以后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合作,同时借助更多活动,让礼县苹果卖向世界各地,让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个头大、汁水多、口感好,礼县苹果备受消费者青睐,每年上门收购的客商络绎不绝,众多采摘爱好者也是纷至沓来。苹果远销上海、广州、山东等地,很多客商慕名前来订购。

  采摘园里欢乐多。不一会,体验采摘苹果的嘉宾们个个收获满满,他们纷纷为礼县苹果点赞。“这真的是一次不错的体验,平时我们一家人都非常喜欢吃苹果,但是从来没有亲自采摘过。这里不仅苹果好吃,而且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来自兰州的李晨雪对采摘体验活动赞不绝口,“这次体验既让我感受到了农民种植培育优质苹果的辛苦,也让我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

  目前,全县特色产业基地面积达到150万亩,其中苹果60万亩,预计产量55.3万吨,今年预计农业特色产业总产值47.4亿元。这次产销对接洽谈,必将有力助推礼县农特产品销售和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