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徽 县

徽县榆树乡东坡村第一书记于宏举:群众心中的贴心人

 2021/10/20/ 15:24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海秀芳

【全市“两优一先”先进典型】

徽县榆树乡东坡村第一书记于宏举:

群众心中的贴心人

  名片:

  于宏举自在榆树乡东坡村进行帮扶以来,一头扎进贫困山乡,用一颗公心、一股真情全力开展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2020年10月,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驻村帮扶先进个人。2021年,被授予“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记者 海秀芳

  “陈飞被宁夏师范学院录取了,5月16日,收到了来自上海爱心机构的第一笔助学金2000元,这份资助将持续到陈飞学业完成。”

  “7月14日,早上打伞去了张云尧老人家里唠嗑,老人家里7口人,家庭收入主要来源于老人儿子外出打工,但一家人都觉得生活很幸福。”

  “12月14日,今天是个好日子,是建档立卡户田志忠儿子田小龙结婚的日子,婚宴订在县城‘玖美国际’,婚宴很热闹。”

  ……

  这是徽县榆树乡东坡村第一书记于宏举的驻村笔记,一条条,一件件,详细记录着东坡村里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

  于宏举,52岁,是徽县民政局的一名干部,他帮扶的东坡村,曾是榆树乡最偏远的一个贫困村,全村105户373人,产业基础薄弱,经济发展缓慢。“一定要让东坡村的困难户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初到东坡村,于宏举便暗自下定决心。

  2020年,于宏举和党支部一班人动员村民发展药材种植和土猪土鸡土蜂养殖产业,并依托榆树乡拥有的“中华蜜蜂保护区”区位优势,争取30多万元产业帮扶资金,用于东坡村土蜂养殖,他还通过网络推销当地特产,把东坡村的土特产销往全国各地。

  除了帮助群众找准路子,自我脱贫外,于宏举还多方争取帮扶资金,争取交通银行甘肃分行帮扶资金50000元,用于东坡村党建设施改善;争取胶州市民政局帮扶资金20000元用于东坡产业发展。这些资金的到位,有力地推动了东坡村的整体发展。

  如今三年多时间过去了,东坡村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在东坡村村民的眼里,于宏举已经从那个城里来的干部变成了他们的贴心人。

  “在于书记和党支部的带领下,脱贫致富的路上,我们村群众一个都没有掉队。”今年3月份到岗的村文书陈晓霞坚定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