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小苗木成就“创业梦”——武都区两水镇两水村村民李仓秀育苗记

 2021/10/21/ 10:31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李苍军

  记者 李苍军

  “大家再核对一下,看工钱少发了没!”

  “没少发,没少发!”

  武都区两水镇两水村仓秀苗木农民专业合作社苗木种植基地里,合作社负责人李仓秀正在给工人们结账……

  李仓秀今年46岁,大家都管她叫老李。为让家里人过上好日子,老李走南闯北,打过工,当过学徒,搞过运输,折腾了好些年,也没赚到什么钱。

  2009年的一天,老李到田地上转悠,碰到武都区常红油橄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招人,她就报名应聘。

  应聘后,老李手脚麻利,办事效率高,得到了大家的赞许,为此,合作社负责人希望和她一起创业。短短两年,她就成了合作社里的业务骨干。

  当了技术员,有了经验,她就试着自己当老板,组建了武都区两水镇两水村仓秀苗木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苗木产业。

  发展苗木产业,前期投资大,她就四处找人贷款筹措资金,坚持把苗木产业做大做强。

  在她的努力下,苗木基本不愁卖,收获的喜悦,让她一鼓作气将苗木种植规模扩大到了20亩。

  2013年,苗木走货量减少,咋回事?老李放下手头活,跑云南,下四川……到有关苗木企业和生产基地实地考察,进行市场分析,最后找出主要原因:还是缺“精品”。

  找准问题“症结”,老李开始对症下药,瞄准市场需求,投入“精品”生产。

  新品一上市,销路好,价格高,一年下来,合作社苗木收入达到了60多万元,给工人支付工资20多万元。随后,她的苗木种植面积扩大到了30亩。

  现如今,她的苗木产业越做越红火。近十年苗木销售总收入达350多万元,纯利润150多万元,给工人支付工资160多万元。

  “这些年的努力没白费,我将继续扩大苗木种植基地,拓宽销售渠道,实现自己的‘创业梦’,带动周边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老李信心满满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