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宕昌: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021/10/25/ 15:40 来源:陇南日报

  每日甘肃网10月25日讯 据陇南日报宕昌报道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宕昌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主动扛起“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先锋大旗,以“逆行者”的姿态自觉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为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所指即是方向。宕昌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并紧急下拨县管党费1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党委迅速启动村(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控机制,严格落实乡镇党委、村(社区)党组织、联村(社区)领导干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四级岗位职责,全面做好各交通枢纽、村社要道和居民小区“三码联查”、体温检测和外来人员信息登记等相关工作,层层筑牢防线,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着力构筑全民疫情防控屏障。

  党徽所映即显担当。为高质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宕昌县直机关单位50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号召,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奔赴城区各居民小区和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开展入户动员、现场引导和秩序维护等工作,与时间赛跑。组工干部全员上阵,迅速充实到县级数据监测、材料起草和基层核酸采样、入户动员、作风督导等战斗岗位。同时,各乡镇组建农村党员先锋队341支,动员农村无职党员3900余名,积极开展政策宣传、人员信息登记和后勤保障等工作。

  党员所至即有暖阳。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在县委的统一领导部署下,各职能部门积极落实供应保障预案,累计调拨储备大米430吨、面粉2115吨、油158吨、蔬菜80吨、牛奶30吨、饮用水85吨、方便面31000箱,为疫情防控期间居民日常生活供应提供了充实物资保障。为减少人员外出流动和接触,城区机关事业单位和居民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组建近200人的党员志愿服务团队,采取线上服务、上门服务等方式,义务为城区各住宅小区和分散居民点进行无接触物资配送,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县城的每一个角落。(宕昌县委组织部供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