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宕昌:一碗牛肉面 温暖“疫”线人

 2021/10/25/ 15:40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刘国庆

  记者 刘国庆

  为了抗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宕昌社会各界各尽其力,有人一线坚守,有人后方送暖。

  “大家辛苦了,请吃一碗热乎乎的牛肉拉面。”志愿者张景春热情地招呼刚刚从时代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撤换下来的医务工作志愿者。“这面做得真好吃,真香,谢谢您。”宕昌县中医院医务人员由衷地称赞、感谢。

  对于张景春,宕昌县新城社区居民并不陌生,他就是时代广场马记传统牛肉面馆的爱心志愿者,义务面点师。10月21日,张景春联同羌藏公司职工张鹏等10多名青年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出入登记、喷雾消杀、物资登记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从10月21日开始,宕昌县在全县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新城社区等每个采样点上,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们都自觉佩戴口罩,遵守秩序,在“疫”线最美守护者们的耐心引导及帮助下,严格落实“一米线”距离,有序开展检测。

  看到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在岗点值勤十分辛苦,张景春组织店里的8名厨师志愿者精心制作了牛肉拉面。通过志愿者们的快速分送,送到了值勤点工作人员的手中,让大家暖了身也暖了心。

  新城社区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张鹏说,“疫情防控期间,公安民警、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辛勤坚守岗位,守护大家的安全。比起他们的无私付出,做一碗牛肉拉面送到他们手中,实在是微不足道。”

  “我们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关停餐馆,没有对外营业。得知防疫工作人员24小时在一线奋战,为大家的平安保驾护航,却无法按点吃饭时,我们积极联系社区附近各执勤监测点,将邻近的马记传统牛肉面馆作为后勤厨房,免费为工作人员提供牛肉拉面,尽自己所能提供帮助,为他们鼓劲加油。”张景春告诉记者。

  公安民警、医护人员、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是因为心中有爱;青年志愿者在岗点义务值勤,是因为心中有爱;马记传统牛肉拉面全体员工免费为“疫”线工作人员做牛肉拉面是因为心中有爱。这一个个的爱汇聚在一起温暖了一座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