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康县云台镇:战“疫”一线党旗红

 2021/10/26/ 16: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期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康县云台镇党委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镇村社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发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宣传、场地消毒、进出镇村人员登记监测和防疫点值班值守等工作,以“四员”精神践行“疫情防控、党员先行”的使命担当,全面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安全屏障。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和群众志愿者,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公众号和流动宣传车等载体,向群众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教育引导群众不聚集、不流动,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理性对待疫情防控,尽量坚持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必须戴口罩,树牢自我防护意识。

  当好疫情防控网格员。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基本单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动员村“两委”党员干部和群众组建党员服务队19个,以村社为单位,设立疫情防控监测卡点,采取逐村逐户逐人的拉网式排查方式,全面摸排登记返乡人员,造册建账,对辖区村民进行全覆盖体温监测和核酸检测等,在全镇形成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网格员的责任网格。

  当好疫情防控清洁员。镇村两级党组织“六再行动”,在全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的基础上,组织村“两委”党员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等人员组成疫情防控清洁员队伍,分组对村庄广场、农户庭院、党群服务中心、卫生室、公共厕所和垃圾池等场地进行彻底清扫和防疫消毒,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镇村两级党组织发出“践初心、担使命、强服务”的志愿服务活动,动员镇村党员干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及时响应群众紧急出行、物资采购和其他服务等困难需求,到村社给孤寡老人、留守妇孺、发热病人和生活困难等重点人群进行“送服务上门”活动,及时他们了解生活需求和健康状况,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对不能解决的及时报镇党委协调解决,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坚决守好康县“北大门”,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李虎 唐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