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线亮眼“巾帼红”——礼县王坝镇翟坝村妇联主席张朝花速写

 2021/11/03/ 09: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永香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永香

  在家中,她是子女最温柔的依靠;在妇女中,她是坚强可信的“娘家人”;在疫情面前,她是那抹最亮眼的“巾帼红”!

  她,就是礼县王坝镇翟坝村妇联主席张朝花。她既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妇联主席。疫情防控以来,她积极响应礼县县妇联和王坝镇镇党委的号召,迅速行动,争当宣传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基层妇女干部的使命和担当!

  连日来,张朝花在村口防疫监测点值班值守,帮助村医、民警、镇村干部对过往车辆及人员严格进行“六码”联查、信息登记,对走亲访友人员进行宣传劝导……在寒风里,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有时一天到晚只能吃上一顿饭。她看到一线医务人员和公安交警特别辛苦,每天忙着连口热水都喝不上,工作餐时常是泡面、快餐,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把家里的馒头、洋芋、青玉米、水果等带给工作人员,为值班人员义务做饭……她用自己的坚守和行动告诉大家,在疫情防控岗位上不会退缩、也绝不缺席。

  张朝花组织带领妇女姐妹有效发挥基层妇联组织的优势,在村巷张贴防疫宣传标语,并利用线上模式,转发传播防疫科学知识,倡导邻里守望、姐妹相助,信科学、听官宣,不聚会、不造谣,切实稳定人心、树立信心;号召广大妇女照顾好家庭,悉心照顾独居老人、困境儿童、孕产妇等特殊群体,真诚对待返乡人员、居家隔离人员;要求本村妇女守好家庭防线,保持卫生干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她还组织妇女宅家防疫,学法守法、网上学技术,使妇女姐妹做到宅家不出门、停工不停学,提升个人素养,为广大妇女在疫情结束后,能迅速复工复产积蓄力量。

  她虽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但是她竭尽全力保护着一方父老乡亲的健康安宁,把妇联主席的责任担当体现在岗位上,成为疫情防控线上最亮眼的“巾帼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