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成县妇幼:开辟绿色通道 确保母婴安康

 2021/11/03/ 09: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左谦茹 包小峰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左谦茹 包小峰

  11月1日10时43分,成县妇幼保健院院长王慧敏正带领该院核酸采样人员在陇南师专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时,突然接到该县纸坊镇卫生院负责人的紧急求救电话,有一位34周孕妇突发腹痛,需立即送到县妇幼保健院给予救治。

  据了解,由于当天全县为加强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道路限行,私家车禁行,产妇与母亲二人在家,丈夫远在深圳打工。但孕妇突然腹痛难忍,情况十分紧急。纸坊镇距离县城30公里,山路狭窄,交通不畅。接到通知后,王慧敏立即启动该院危重孕产妇急救绿色通道,同时向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汇报,及时畅通了村、乡、县急救绿色通道。

  中午12时11分,在纸坊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的护送下,孕妇顺利入住县妇幼院妇产科。相关科室迅速投入应急救治,开始了一场时间与生命的较量。

  17时48分,手术室终于传来一阵啼哭声,一男婴呱呱坠地,母子生命体征平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