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成县:你守村口我送饭 疫情面前有温暖

 2021/11/04/ 12: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陈海龙 胡晓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陈海龙 胡晓雯

  “饭来了!大家先把手上的活放一下,趁热吃饭吧。”在陇南市成县陈院镇马坝村疫情监测点,村民们看着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既要面对超负荷的工作,还要克服简陋的吃住条件,于是,村民们经过商量,决定为疫情防控尽微薄之力,给疫情防控一线的人们送口热乎饭。

  马坝村村民马莉霞说:“他们很辛苦,24小时都要在村口值守。看到他们都在为村里的安全忙碌,村民们就想着组织几个家庭妇女,给值班人员送饭。前几天包的包子、蒸的馒头、还有面皮。有时给他们包些饺子,只有他们吃得好,才能更好地守护村民的安全。”

  村民们的做法和举动感动着疫情监测点的工作人员。据了解,陈院镇共设14个疫情监测点,每个监测点每周有21个工作人员进行轮换值班,工作人员中有老党员、志愿者、村医、镇村社干部。

  70多岁的老党员马正华说:“村民们每天不间断送来热腾腾的饭菜,虽然是一碗普普通通的饭菜,但却是一份暖暖的心意,我们很感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