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区:养老认证上门办 尽心服务暖人心

 2021/11/09/ 11: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党国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党国强)“请您摇摇头、眨眨眼……”近日,在陇南市武都区南桥社区居民李奶奶家中,社保局工作人员正在为她办理养老金资格认证。今年83岁的李奶奶因为腿脚不便,养老金资格认证对她来说无疑是个老大难。武都区人社局社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后,通过与老人家属提前预约,前往她家中开展认证,并向他们耐心细致地讲解认证流程,经过眨眼、转头等一系列操作后,老人顺利通过了网上认证。

  据了解,今年武都区人社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民困相结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以及高龄老人情况进行梳理,主动上门为他们提供“刷脸”服务,确保资格认证养老金不漏一人一户。

  截至目前,全区通过“甘肃人社”手机APP认证线上认证率达99%。武都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负责人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都区人社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针对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因病或长期卧床等行动不便的特殊困难老人,将服务窗口前移,积极开展上门认证,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服务网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前迈进,真正让群众感受到社保提供的暖心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