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徽 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徽县:四个“在一线”激励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

 2021/11/09/ 11: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何益清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何益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陇南市徽县紧盯疫情防控任务要求,围绕服务一线、保障一线,采取四个“在一线”有效措施,激励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组织建立在一线。坚持把党组织建在第一线,以组织力量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陇南徽县高速出口、省市县界等公路重要卡口和工作任务重的个别社区建立临时党支部12个,各级党组织组建党员突击队420个,全县472个党组织、8086名党员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192个县直单位党组织、1892名党员到社区开展“双报到”,服从社区“大党委”统一调度指挥,90个驻村帮扶工作队、272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及时到岗到位,配合乡村党组织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干部考察在一线。把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做检验党员干部政治素质、能力水平、工作作风的主阵地,择优选派668名科级干部下沉到社区担任楼院长、单元长,215名县直单位干部下沉到社区担任网格员,全方位、多渠道深入了解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做到全面了解、立体考察、精准识别,对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及时调整并严肃问责,通过严标准、强举措、抓督促,激励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担当作为。

  宣传表扬在一线。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挖掘并广泛推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抗击疫情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配强宣传工作力量,开通徽县组工视频号,制作短视频8条,开通徽县党建网,设立“疫情防控”专栏,发布原创信息16条,在甘肃党建徽县平台、徽县党建网、徽县党建微信平台转发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共70余条。先后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干部分批次通报表扬,引导一线干部知责、负责、守责、尽责,凝聚全县上下同心抗疫、合力攻坚的正能量。

  关心关爱在一线。统筹用好财政专项资金、党费支持资金、社会捐助资金,跟进落实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党员干部的具体措施,优先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用餐、取暖、休息、装备等,统筹安排一线工作人员轮休调休。注重减负减压,下派人员脱离原单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整合督查检查、严控报告报表等措施,确保一线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