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西和县精准发力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2021/11/09/ 11: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韩冬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韩冬)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西和县委组织部主动作为,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全力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让“党的旗帜树起来、党员身份亮起来、党的堡垒强起来”,坚决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紧急动员部署,吹响共同战疫“集结号”。疫情发生以来,县委组织部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领导班子坐镇指挥,第一时间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动员令”,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分两批紧急下拨39万元党费,用于支持各基层党组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基层党员干部,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党心民心。

  党员闻令而动,下沉一线守好“责任田”。各级党组织接到“动员令”后,迅速抽调20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防疫一线,依托“党建+网格”防控工作体系优势,对城区82栋住宅小区实行全覆盖精准管控;754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战斗员,全力投入帮扶村防疫工作;广大农村党员踊跃报名,主动要求到一线值守。组工干部发挥引领作用,以雷霆万钧之势先后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566个,组织3486名党员组建党员突击队、服务队446个。在县乡镇接壤处设置监测点485个,划分网格数1880个,组织引导9501名群众志愿者参与劝导疏离聚众人员5451人次,对不戴口罩人员批评教育2909人次,对居家隔离的1519名群众落实日常服务保障。目前,全县累计创建“无疫小区”84个,自然村1005个,切实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与此同时,下沉到一线的党员干部严格恪守组织纪律,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锤炼提升党性的重要战场,积极配合卫健、交通、公安等重点部门及乡镇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连续奋战,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能,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原则,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做好人员排查、值班值守、卫生消杀、宣传引导、服务保障和疫苗接种等防控措施,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强化舆论引导,凝聚防控疫情“战斗力”。县委组织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锻炼干部、考验干部的“试金石”,专门选派6名科级干部与县纪委抽调干部组成6个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制定督查清单,日调度工作机制,常态化、多轮次开展督查检查。特别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敢担当、勇负责、冲在前的干部及时发现备案,通报表扬,对玩忽职守、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彰显党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同时,发挥组织优势,利用新媒体平台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开通“陇南西和组工”微信视频号,及时向群众传递一线信息。充分利用县域媒体、微信、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大喇叭等载体,主动宣传、发布权威信息,正确解读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科学防疫知识。除此之外,还向省市主流媒体踊跃投稿、积极互动,通过树立先进典型的模式,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一股“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吸引了广大党员干部争相效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