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文 县

文县临江镇:2.2万亩油橄榄助农增收

 2021/11/09/ 15: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时下,正是油橄榄采摘的关键时期。文县临江镇严密落实防疫措施,保障果农顺利采收。据了解,今年是油橄榄丰收“大”年,该镇2.2万亩油橄榄坐果9000多亩(每亩22株),预计采摘1000多吨,群众增收650多万元。

  近年来,临江镇把油橄榄产业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采取“企业+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和增苗补植、技术培训、品种改良、高效管护的有效措施,实现了产销对接和提质增效。临江,独特的资源禀赋为种植油橄榄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油橄榄产业已成为该镇的优势产业之一。目前千亩以上油橄榄示范点6个,三年倍增计划促进当年扩面2300亩。境内有油橄榄加工厂2家,橄榄油定点销售16处,实现了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该镇油橄榄产业的发展优势,为助力群众增收和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吴明瑞 图/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