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文 县

陇南文县中庙镇:鸡鸣三省地 疫情防控层层抓落实守好甘肃南大门

 2021/11/11/ 13: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记者 宋芳科

  疫情发生以来,陇南文县中庙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针对甘肃省疫情点多、线长、面广、风险分散的特点,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中庙镇立足陕甘川三省交界关键地段的特殊镇情,聚焦“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个重点,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迅速行动,层层压实责任,立即在余家湾高速路口、姚渡桥头、国道212线甘川交界处搭设检查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精准管控,截至目前,累计登记来文返文人员 10825人,累计离文人员 5979人,累计劝返2208人,全力保障了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庙镇没有孤军奋战,文县法院、检察院、公安、交通、卫健以及各级帮扶单位相继派出中坚力量驰援该镇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也积极投身防控一线,与镇村干部共同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策的坚固防线。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第一线值班值守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了中庙镇副镇长罗刚,文县法院综合办公室政委羊晓木等一批政治坚定、勇于担当、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

  罗刚严格落实中庙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在抗击疫情中展现“硬核”担当,迎难而上,主动亮身份、做表率,在极短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余家湾高速路口、国道212线甘川交界点、姚渡桥头三个县级检查点的搭建工作,统筹协调各部门人员全力做好出入人员、过往车辆登记,后勤保障等工作。同时,他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全镇外来人员做好居家防护与监测隔离,切实保障全镇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他始终把“将疫情阻挡在南大门外”作为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忠诚担当。

  今年已经50岁的羊晓木在接到党组安排后,没有任何迟疑和推脱,迅速带领4名法警赶往姚渡大桥疫情防控值班点,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在值班值守中,他尽职尽责,不怕苦、不怕累,每天早上八点到第二天凌晨一两点仍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严格落实扫码验证、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外来劝返等工作,筑牢了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