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礼县942名驻村干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1/11/12/ 10: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永峰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永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礼县313支驻村帮扶工作队、942名驻村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闻令而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他们,是阻断疫情的“守门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监测点,即使寒风凛冽、雪花飘扬,依然一丝不苟,严格管控过境车辆,对非必要出行的车辆、行人劝返,有效减少人员流动;他们,是落实网格化管理的“网格员”,按照分工,驻村干部逐户走访,详细登记村民流动情况,认真核查村民“六码”、疫苗接种情况,重点关注中高风险区返乡务工人员,督促引导落实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他们,是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员”,以村级大喇叭、横幅、标语、入户宣传等形式,向群众灌输防疫知识、宣传防疫政策,提醒群众科学合理佩戴口罩、勤洗手、不外出、不聚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疫常识;他们,是疫情防控的“组织员”,驻村帮扶工作队与乡村干部积极创建党员先锋岗、青年志愿岗,积极发动、组织村内青壮年及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壮大了防控队伍。

  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驻村帮扶工作队也深入开展防返贫监测、风险消除行动、关爱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体等工作,扎实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