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油橄榄种植惠及21万农户

 2021/11/12/ 10: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雯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雯)近年来,武都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托辖区自然资源优势,聚焦特色优势农业产业,把油橄榄作为全区主导产业之一,使22个乡镇的21万农户持续增收致富。

  眼下正值油橄榄采摘期,武都两水镇大湾沟油橄榄种植基地,一眼望不到边的橄榄长势良好,好像一片荡漾着的绿色“海浪”。两水镇两水村党支部书记侯海啸说:“我们村通过党支部引领产业发展,将泥湾沟流域1400亩、段河坝流域3100亩、朱家山流域2730亩土地实现了流转,在前村、后村、后坝、段河坝、两水村等油橄榄适生区扩建园区4320亩,创新推出产业发展新模式。因村上的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老人和留守妇女在附近的合作社务工,这样既富了群众的钱袋子,又增强了村集体收入,实现了双赢。”

  据了解,近年来,武都区依托资源禀赋,扩规模、引龙头、延伸产业链,将优质的油橄榄“配制”出农民致富的良方,通过采取优化产业布局、油橄榄三年倍增计划,引导油橄榄精深加工、拓宽销售渠道等措施,有力促进全区油橄榄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发展种植51.6万亩油橄榄果订单产业,惠及22个乡镇的21万农户、农户人均增收2200元。油橄榄已成为当地主导产业,农业稳定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