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疫”线亮丽的“志愿红”——记宕昌县信访局干部杜晓燕

 2021/11/13/ 10: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

  在家中,她是子女最温柔的依靠;在公益上,她是乐于奉献的“红马甲”;在疫情面前,她是那抹最亮眼的“巾帼红”。

  她,就是宕昌县信访局党员干部、红十字会爱心志愿者杜晓燕。

  疫情发生后,杜晓燕主动请缨加入信访局干部抗疫应急小分队,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从早到晚,从长征路下坝小区到执勤点,从银河小区到高速路检查站……她的身影忙碌在登记、消杀、测温、验码、执勤等志愿服务中,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的使命和担当。

  20多天来,杜晓燕身兼多职,经常在单位管控区执勤点值班值守,帮助医务人员、公安民警、镇村社区干部对过往车辆及人员严格进行“六码”联查、信息登记,对走亲访友人员进行宣传劝导,在寒风里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有时一天到晚只吃一顿饭,但她无怨无悔且无比坚定。

  杜晓燕在银河小区组建了25名志愿者疫情防控突击队,从10月21日开始,她除了完成自己负责的监测点工作外,带领志愿者积极配合社区共同抗击疫情;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外围工作,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逐一核实核酸检测情况;成立了银河小区物资配送中心,让居民在网上预约下单,由志愿者服务队每天为住户配送生活物资,每天配送450单左右。

  志愿服务,点上值班,配送生活物资……杜晓燕每天超时工作,中午都回不了家,她的老公是一名人民警察,也在一线执勤,只留下9岁的女儿一个人在家,顿顿方便面,实在吃不下去的时候,孩子给她打电话说:“妈妈,你晚上回家了教我学做饭吧!”女儿的话一时让她惭愧哽咽。

  冻得发白的嘴唇、被口罩勒红的耳朵、太阳晒黑的面容,是杜晓燕工作一天后的真实写照。杜晓燕称,信访人,志愿红,勤务员……苦点累点也没啥,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我都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