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党旗凝聚抗疫磅礴力量 ——宕昌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抗击疫情侧记

 2021/11/16/ 16:37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刘治学 王晓勇

  通讯员 刘治学 王晓勇

  10月下旬,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宕昌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扎实安排,迅速行动。全县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发挥先锋作用,冲在一线,靠前指挥,既做深入一线的“战斗员”,又做以身作则的“指挥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凝聚起强大的力量,为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

  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文体广旅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等重点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查各项应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各类场所关停情况、检查药品医疗器械企业,开展重点场所部位巡查管控、在道路出入口设置检测执勤点、掌握游客滞留情况、调度应急物资、相关人员接触史排查、协调解决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等工作。

  哈达铺镇组织力量严把高速公路出口和火车站出站口,全面排摸外来返乡人员,组织重点区域村组群众全员核酸检测,把好全县疫情防控的“铁大门”。阿坞镇织密责任、管控、防护“三网”,在九盘山设立县级疫情防控检测点,有车必检、逢人必检,守牢“西大门”。

  县直单位800余名党员干部奔赴“疫”线,开展入户动员、现场引导和秩序维护等工作;400多名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全员到岗,各乡镇成立341支党员先锋队,动员村组干部、农村无职党员和志愿者3900余名,积极开展政策宣传、人员信息登记和后勤保障等工作。

  临时党支部成最坚强堡垒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龙江大道三桥等5个疫情防控执勤点设立5个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和民辅警重温入党誓词。宕昌县蓝天救援队党支部12名党员带头对集中隔离点以及两个中风险小区和重点地区进行消杀。县环卫局在城区各路段、小区、垃圾集中点设立党员先锋岗2个,组建党员环卫志愿服务队3个。基层党组织收到“疫”线人员递交的入党申请书86份。

  疾风知劲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让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多了一份保障。

  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在重点区域、关键岗位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陇南电商平台宕昌同城配送中心“党员示范岗”工作人员按照接到的订单分拣打包,送货上门;城关镇红河社区党支部书记宋晓琳驻守办公室,每天都开展宣传、登记排查、消毒、上报数据、卡点值守、检查12个采样点等工作;县应急管理局预备党员马勃既是督查员又是应急物资装卸工、搬运工、安装工;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赵龙德一直在一线采访,还身穿防护服扛着摄像机走进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室拍摄,并熬夜编辑制作《共同的战疫》等专题片;县医院康复科主任齐军发挥中医专业优势,给隔离点人员服用中药预防汤剂,指导大家练习“八段锦”,提高免疫力……

  一个个普通的党员,胸怀责任与情怀,做着一件件看似普通的事,织就了疫情防控的“安全网”,筑起了阻击新冠病毒的“铜墙铁壁”。

  危急时刻,他们挺身而出;以身为光,他们点亮希望。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生动实践,发挥了“主心骨”作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