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农行陇南分行:多举措提高惠农服务

 2021/11/19/ 15:54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郭 晶

  通讯员 郭 晶

  连日来,农行陇南分行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精准贷到期管理两手抓、两不误。连日来,农行陇南分行在精准贷到期管理团队40余人居家隔离的情况下,清收精准贷1300户6243万元,完成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建档5393户,准入白名单1689户8345万元,发放贷款502户2440万元。

  紧抓“信息建档”,强化工作落实

  精准贷管理最耗时、最关键、最核心的环节是信息建档,只有抓住“信息建档”这个牛鼻子,才能真正变“被动清收”为“农户主动还款”。为了进一步统一团队思想,凝聚工作合力,市分行制订印发《陇南分行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农户信息建档实施方案》,明确责任目标、按日下达任务、按周考核通报,充实团队力量,强化过程管控,加快收款、建档速度,提高建档质量;主要领导开展蹲点指导,现场解决问题和困难。

  靠实工作责任,跑出农行速度

  一方面,积极争取当地政府支持,协同开展贷款清收、建档、续贷工作。另一方面,加强统筹规划,靠实内部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分片包挂职责。

  积极打造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示范村,营造“主动还款、提前还款”氛围,引导农户主动还款。坚持“电话催收+上门催收”两手抓,建立联动机制,实行信息共享,做实销号管理,最大限度控制贷款形态下迁。

  通过网络、短视频、电视、广播、短信、报纸等渠道和形式,加大脱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力度,引导农户积极还款、用好贷款、树立诚信意识。

  在疫情防控形势紧张的县域,紧急调整工作思路,组织团队电话催收,指导农户掌银还款,全力压降贷款逾期余额。

  做好防护措施,提升服务质量

  积极向政府申领“公务通行证”、特殊时期工作证;加强与村“两委”的合作,村干部帮忙筛选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农户家庭;进村入户时,戴好口罩、手套,在做好双方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开展工作。

  市分行白名单审核、审批岗等业务岗位晚上加班、周末无休、随时待岗待命,及时处理业务,白名单审核、审批环节均在2日内办结,有效缩短贷款时间,提高贷审速度。

  多家支行采取服务流动车上门服务等方式,对于近期贷款到期集中的村镇,在村委统一组织开展现场还款,确保贷款正常归还。同时,各行通过制作美篇、抖音短视频,由各团队转发给村干部,投放到各村的微信群,指导有贷户在掌银还款、用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