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成县草坝村:小菌菇撑起致富伞

 2021/11/21/ 21: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陈昉昉 费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陈昉昉 费霏)初冬时节,走进陇南市成县纸坊镇草坝村羊肚菌产业基地,一座座黑色的保温大棚整齐排列,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农民们在大棚里辛勤劳作。

  草坝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吴利军说:“羊肚菌生产周期短、见效快,今年冬天种植,明年4月便可收获,采摘结束后,还可利用‘空档期’种植大棚蔬菜。去年,草坝村发展羊肚菌大棚12座,产值12万元,户均收入达3万元,仅土地流转和劳务用工两项,就为当地村民户均增加收入5000多元。”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羊肚菌产业复工复产。”正在羊肚菌大棚播菌种、覆地膜、摆放营养袋的产业基地负责人李迎春说。

  据了解,目前草坝村羊肚菌产业已初具规模,今年共流转土地10亩,新发展羊肚菌大棚20座,大棚总数达到32座,预计产值可达到32万元。在发展羊肚菌产业的同时,今年草坝村还试种青脆李和连翘70亩,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