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宕昌:电商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2021/11/25/ 17: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近年来,陇南市宕昌县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抓住“互联网+”的机遇,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农业产业转型和乡村振兴的重要着力点,以创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为抓手,积极构建农村电商生态链,让深藏在山中的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使农村因电商“活”起来、群众因电商“富”起来。

  连日来,宕昌县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协调解决当地农产品加工车间、农民专业合作社复工复产、快递消毒、运输难等问题。农超对接,同城配送,让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让田间平价蔬菜摆上百姓餐桌,让人们享受便利服务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今年“双11”前夕,宕昌启动县域“内循环”,利用陇南电商宕昌县同城配送平台,让丰富多样的农产品持续“出村进城”,既解决了居民生活物资需求,又解决了本地农特产品销售难的问题。据统计,10月21日至11月8日,宕昌同城配送中心已累计受理订单6.5万单,金额247.18万元,服务群众21.9万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