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代表专访】立足家乡文化 培养情怀少年 ——访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康县城关第一小学教师赵婧

 2021/11/30/ 14:38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袁媛远

  记者 袁媛远

  “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在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上,着眼陇南长远发展,提出了‘全面推进七大领域改革’,实施‘龙江之光’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新举措,让人耳目一新。”赵婧说。

  近年来,康县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大力实施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和教学质量提升,全县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尤其是康县城关一小,在达到全县一流教学质量的同时,体育、艺术教育全面开花结果,形成了“读书+健体+特长”的特色内涵育人方式,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五好”小公民示范学校、甘肃省德育示范学校、陇南市文明校园、陇南市示范学校。

  “作为一名教育系统代表,回去以后,我一定把报告的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教育好每一位学生。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赵婧表示。

  康县境内青山叠翠、流水纵横、人杰地灵,是镶嵌在陇南大地上一颗璀璨的绿色明珠,以“绿水、青山、绿色山珍”而冠绝于陇上。赵婧提出,“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教育创新,需要将文化自信融入学校教育的方方面面,在创新发展的历史机遇下,引领青少年们关注陇南的建设与发展,培养他们热爱陇南的朴素情怀,为长大后做陇南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打好基础。

  “此次党代会的报告体现了科学的教育发展观念,超前的人才培养观和全面的教育质量观。”赵婧说,“在今后,我一定会发挥好思政课教研员的作用,和全市思政课教师一起为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陇南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不负市委重托,不负人民期望,不负初心使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