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循环农业“变废为宝”助农增收

 2021/12/02/ 12: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焦小菊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焦小菊)今年,陇南市武都区被列为2021年甘肃省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为扎实做好这项试点工作,武都区按照绿色种养循环农业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地理和自然资源优势,以特色产业为主线,依托有机肥生产企业、现代化产业示范园、协会、合作社等社会化服务组织,结合养殖场布局、特色产业规模,重点在油橄榄、花椒等作物实施绿色种养循环农业。

  在武都区马街镇下南山万亩花椒基地,农技中心技术人员正在指导社会化服务组织工作人员撒施粪肥,全力推进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顺利实施,促进耕地肥力,提升农业绿色发展。

  武都区马街镇陇泽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武都区志刚黄牛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张志刚说:“我作为武都区今年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工作的社会化服务组织之一。按照相关要求及农业农村局的安排,积极开展粪肥还田,采取收集处理,腐熟还田。目前已完成5000余亩面积,下一步,我将加大力度,争取在限期内完成下达的亩数。”

  据了解,武都区目前实施绿色种养循环农业10万亩,其中粪肥还田9万亩,商品有机肥面积1万亩,覆盖16个乡镇,并在马街镇建立1万亩花椒示范基地。

  “下南山万亩花椒示范基地是马街镇农业产业强镇重要的花椒栽植基地之一,马街镇利用农业产业特色,不断形成亮点,自今年开展绿色种养循环农业以来。我们利用微信、微博、横幅、广播等多种方式宣传,并多次定期举行现场培训会,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踊跃报名,农户的参与积极性也相当高。截至目前,我镇累计粪肥还田达到5000余亩,下一步我们将努力打造高标准循环农业样板模式。”马街镇副镇长田龙说 。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