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保源头引活水 为陇南发展贡献“水利力量”——访陇南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宝平

 2021/12/02/ 15:06 来源:陇南日报 见习记者 张埥

保源头引活水 为陇南发展贡献“水利力量”

——访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宝平

  见习记者 张埥

  “现在我市水利事业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只有抢抓好水利建设发展新机遇,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才能为陇南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水利力量。”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宝平说。

  “张柯兵同志代表中共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我市坚持生态陇南、绿色崛起的发展取向不动摇。”这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受到了责任在肩。

  在建设生态陇南、绿色崛起的关键时期,水利工作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只有水清、水绿、水活,才能抢抓机遇,走好绿色发展崛起的新征程。对于今后的工作,司宝平说:“要把党代会精神传达给每位水务系统的干部职工,全力巩固好上一阶段水利脱贫攻坚的成果,不断健全完善农村供水动态监测和响应机制,强化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达到以水养水目标。”

  为进一步完善充实“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推进我市水域生态治理建设在“十四五”期间迈上新台阶,未来要不断发展构建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建设。“下一个五年我们要着力推进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构建防洪治理、河道整治、水生态修复、水环境保护和水安全建设综合治理体系。并逐步加强对重点水土流失地区和生态脆弱河流的综合治理,遏制水生态退化趋势。”司宝平说,“今后我们将继续推进白龙江、西汉水、嘉陵江等江河主要干支流、中小河流和重点山洪沟道治理工程;完善山洪灾害预警预报设施建设;完成区域内水库的升级改造并配套完善附属设施,全面提升水库的调洪蓄洪能力。将伏镇河先进管理经验模式进一步推广,出台河湖长述职制度、河湖长制工作部门市际联席会议制度等,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真正把河湖水环境治理好、保护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