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坚持教育初心 筑牢育人使命 ——访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宕昌县金木九年制学校校长戚玉方

 2021/12/02/ 15:08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王 芳

  记者 王 芳

  “‘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加大激励表彰力度……’党代会报告的内容让我感到非常温暖和激动。”宕昌县金木九年制学校校长戚玉方说。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工作的重大问题作为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部署安排,在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列入多项指标限期落实,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支持教育工作。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戚玉方感慨良多,“最大的变化就是,农村教育现状彻底扭转了,基本实现了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教育资源更开放、更优质,实现了让孩子们从‘有书读’到‘读好书’转变。”

  戚玉方告诉记者,尽管城乡学校的硬件基础条件以及师资等软件都在持续改善,但是基层学校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存在生源外流的现象以及留不住人才的问题。

  “这次党代会中,对存在的这些问题,有了针对性的解决举措,特别是为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出了实招、开了良药、定了遵循。”戚玉方说。

  谈及下一步工作,戚玉方表示将以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凝心凝力,奋力拼搏,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办美丽乡村学校,育阳光自信少年”为思路,扎实推进课程改革,增强学校育人功能。

  “我将始终坚持育人初心,努力培养有家国情怀、书剑气质和自立人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戚玉方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真正实现教育公平而不懈努力,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应该有的教育情怀和责任担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