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做好乡亲们的健康守门人” ——访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宕昌县沙湾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石卫国

 2021/12/02/ 15:14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王 芳

  记者 王 芳

  “‘努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让群众看病多一点便利快捷,少一点东奔西跑’,报告中的这句话写到了我们基层医生的心坎里。”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宕昌县沙湾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石卫国说。

  在分团讨论会现场,石卫国不时拿起笔圈写点画,清晰工整的字迹,写在报告的边角缝隙。“农村合作医疗报销比例不断加大,医疗卫生条件不断改善……”石卫国的笔记映照着他在基层工作这些年卫生院的切身变化。

  从“乡村诊所”到“专业医院”,从最初的只有听诊器、一台透视机等简单的医疗器械到现在的全自动生化分析仪、DR、彩超等等,从缺少专业医护人员到每个村都有合格村医……沙湾镇卫生院的变化石卫国历历在目。

  “特别是随着乡村两级医疗条件以及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更多的沙湾镇父老乡亲能够就近诊疗,也愿意在家门口看病。”石卫国对此十分感慨。

  “这些年基层就医条件的变化,既包含广大人民群众满满的获得感,更是各级政府、医院管理者和医务人员对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贯彻落实。”石卫国说。

  而这也是我市基层卫生院就医环境切实改善的缩影。

  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中,关于推进健康陇南建设任务中提出,将引进培养高层次医疗人才,加强与高水平医疗机构合作,加快医联体建设,发展智慧医疗……

  “这些新目标任务的提出,让我既振奋又倍感责任重大。”石卫国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针对市、县未来五年规划,在卫生院功能定位、创优达标方面制订方案,争取将卫生院创建为“宕昌县域医疗中心”“医养结合医院”“社区医院”,从而获取更多优质医疗资源,让老百姓“看上病、看好病”。

  “下一步,我们还将不断培训医学人才,利用师带徒,送出去,引进来等方式,在服务能力、新业务、新技术方面下大力气,满足老百姓多层次、多样化健康服务需求。”石卫国说,他最大心愿就是当一名好医生,为父老乡亲们防病治病,做好乡亲们的健康守门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