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代表委员专访】依托生态文旅优势打造康养特色小镇 ——访陇南市政协委员、甘肃承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大明

 2021/12/16/ 17:11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肖 红

【代表委员专访】

依托生态文旅优势打造康养特色小镇

——访市政协委员、甘肃承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大明

  记者 肖 红

  “政协委员对我来说,不仅是一个光荣称号,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肖大明说道。

  肖大明是甘肃承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和碧口商会会长,今年已经是他连续三届担任市政协委员了。作为一名经济界委员,今年市“两会”,他将关注的重点放在了碧口古镇乡村旅游发展上,带来了《关于加快推进碧口古镇提升改造和旅游规划的提案》。

  为了全面推进碧口古镇乡村旅游大发展,肖大明在网上主动学习,广泛收集材料,联系有特色的古镇进行实地考察学习,了解古镇乡村旅游等方面的问题。

  “碧口古镇有万亩茶园,清冽溪流依山傍村,这些生态环境为发展特色农业、生态旅游和康养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能够加快生态绿色崛起。”肖大明说。

  就如何开展碧口乡村旅游,肖大明告诉记者:“我们将立足优势,抢抓机遇推进碧口片区乡村旅游,还原古镇风貌,大力开发水上旅游,以及古镇河道夜景打造。”

  “我们应在乡村把人民群众更好地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力挖掘旅游潜在资源,提高旅游质量,将旅游资源成片化,多元化开发。”肖大明说,“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县域拥有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和自然种植的绿色食品成为游客愿意体验和购买的‘健康幸福’,让乡村旅游为人民群众带来经济收益。”

  市“两会”期间,肖大明还提出了《关于利用碧口水库坝肩引水建设人工瀑布的提案》《关于建设碧口镇至李子坝村防火通道的提案》,还和其他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全面开通我市公路交通广播的提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