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徽 县

徽县:冬日大棚“春意浓”

 2021/12/17/ 15:44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吴嘉宁

  每日甘肃网12月17日讯 据陇南日报徽县报道(通讯员吴嘉宁)时值严冬,天气寒冷,但地处徽县柳林镇的龙飞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日光温室大棚里,却是一派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一根根黄瓜挂满支架,一排排白菜长势喜人。

  正在大棚采收黄瓜的李永红,这几年在合作社上班,每年有3万多元的收入,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现在不用外出打工就可以挣到钱。”李永红乐呵呵地说。

  实现乡村振兴重在激活产业路径。今年以来,徽县龙飞种植专业合作社紧抓东西部协作机遇,与山东绿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订单辣椒种植合同,带动周边乡镇群众参与订单辣椒种植,形成了种植规模和品牌,更好地吸引客商上门收购,带动周边群众实现稳定增收,生产生活条件大幅改善。

  2021年,徽县龙飞种植合作社共发展订单辣椒10000余亩,带动脱贫户发展订单辣椒1200余亩,总产值达480万元,合作社实现分红16.92万元,参与种植的农户亩均产值保持在4000元以上。目前,新扩增的胶州大白菜育苗450亩,长势良好,年底可实现丰产丰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