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区坪垭乡获评第五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2021/12/24/ 09:11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张美乐

武都区坪垭乡获评第五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每日甘肃网12月24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张美乐)12月23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发布了第五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及示范标兵名单。其中,武都区坪垭藏族乡获评第五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近年来,坪垭乡积极将“扫黄打非”工作与基层党建、传承藏族优秀文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平安乡村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有机融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确保“扫黄打非”全覆盖。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建立常态化管控机制,切实把“扫黄打非”工作作为确保文化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大事抓实抓细。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做到“扫黄打非”深入人心。深入开展“扫黄打非”进机关、进学校、进村社、进寺院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传单、喇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深入广泛宣传。畅通信息渠道,鼓励群众踊跃参与“扫黄打非”活动。三是加强站所建设,构筑“扫黄打非”治理新格局。乡党委积极将“扫黄打非”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组建了8支志愿服务队,依托乡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经常性开展以“扫黄打非”、平安乡村建设等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提升“扫黄打非”工作实效。四是狠抓“扫黄打非”,促进民族团结。立足乡情,把“扫黄打非”工作与民族团结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利用“农家书屋”、培训会、群众会,加强“扫黄打非”知识学习。同时,加大“扫黄打非”、矛盾纠纷调处和维稳工作力度,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