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县区聚焦

武都区磨坝藏族乡:黑猪“绿养”闯出增收路

 2021/12/27/ 15:09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田 倩

武都区磨坝藏族乡:黑猪“绿养”闯出增收路

  陇南日报通讯员 田 倩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观念的改变,“生态养殖”的绿色食品越来受到消费者青睐。近年来,武都区磨坝藏族乡立足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黑猪养殖产业,不断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说起黑猪的优势,磨坝藏族乡磨坝村王德红如数家珍,“磨坝黑猪体型大,抗病能力强,营养价值高,肉质细腻,口感香醇。”王德红原先在外地打工,2018年回到了家乡开始养猪,去年赶上猪肉价钱高,年收入达到十几万元。

  为了保证猪肉的优良品质,磨坝藏族乡黑猪养殖户采取散养或半散养的方式进行养殖,养殖时间长达12个月,饲料选用传统的配方,将玉米、野草、谷物、土豆等混合喂养,传统“绿色”养殖确保了当地黑猪独特的肉质。

  据了解,磨坝藏族乡黑猪是当地传统品种,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磨坝藏族乡通过微信宣传,让更多人知道当地黑猪,打开了黑猪的销路,磨坝黑猪肉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如今,磨坝藏族乡发展生猪养殖的有13家,存栏量1000多头,预计产值达400余万元。

  近年来,磨坝藏族乡大力支持村民发展养殖业,乡镇干部帮助养殖户修建圈舍,邀请专家对养殖户开展技术指导,发放防疫物品、申请产业奖补资金……通过微信电话订购、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等方式,探索引入农产品溯源理念,确保黑猪产业逐步发展壮大,形成品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