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陇南市2家庭1人获全国表彰

 2022/05/18/ 18:26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许成儿

我市2家庭1人获全国表彰

  每日甘肃网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许成儿)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表彰了997户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揭晓了997户全国最美家庭,表彰了200个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198名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其中,我市姚小凤家庭荣获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肖嵌文家庭荣获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闫晓霞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

  姚小凤是礼县豪田大酒店三楼餐饮部经理。夫妻二人和公婆一起生活,丈夫工作繁忙,照顾家庭和经营酒店的繁重事务都落在了她的肩头,二十多年如一日,她从未和婆婆红过一次脸,尽心尽力孝顺老人、教育孩子,邻居都羡慕他们家有个“好儿媳”。

  肖嵌文,家住两当县城关镇香泉村,陈红军烈士的妻子。陈红军烈士牺牲4个月后,他的儿子出生了。如今,肖嵌文身体力行主动承担起家庭重担,照顾公婆起居生活,耐心细致照顾孩子,一家人其乐融融。

  闫晓霞,成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主任,甘肃省优秀教师(园丁奖)、甘肃省特级教师、全省三八红旗手、甘肃省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全国特色教育先进工作者。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关注家庭教育,有力推动和引领了家庭工作的新途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