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县区聚焦

“全村一品”加持 振兴“麻味十足”——文县桥头镇杨家山村花椒产业基地见闻

 2022/05/25/ 14:48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刘玉玺

  “全村一品”加持 振兴“麻味十足”

  ——文县桥头镇杨家山村花椒产业基地见闻

  陇南日报记者 刘玉玺

  时下,站在文县桥头镇杨家山村头放眼望去,一沟、一坎、一梁,满山遍野都是郁郁葱葱、成片成片的花椒树,饱满的花椒颗粒爬满枝头,正由青转红,甚是喜人。

  花椒已成为文县桥头镇杨家山村村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走进杨家山村花椒产业基地,村民们正在管护花椒树。据了解,以前村民采取传统粗放的种植方式,把花椒种植当副业。如今,村民学习了修枝整形、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走科学种植的路子,花椒变成了杨家山村的主导产业。

  杨家山村还陆续实施了乡村道路、农田水利、安全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动花椒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实现了提质增效、增产增收,也让昔日“荒坡荒山”变成了现在的“金山银山”。

  近年来,杨家山村因地制宜,科学施策,把花椒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抓手,筑牢了村庄发展的根基。同时,杨家山村党支部通过技术指导、“三会一课”、党群活动日等方式,宣讲政策形势,加强宣传教育,鼓励和引导群众大干快干、苦干实干,推动花椒产业健康发展。

  花椒已成为杨家山村“全村一品”的大产业。目前,杨家山村户户有花椒,全村发展花椒1800多亩16万余株,户均4亩,其中90%以上的花椒正处于盛果期,年产量达15万公斤,产值720多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