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县区聚焦

礼县:“送教上门”助力特殊孩子茁壮成长

 2022/05/25/ 14:49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杨建强

  礼县:“送教上门”助力特殊孩子茁壮成长

  通讯员 杨建强

  为了帮助特殊孩子圆“上学梦”,5月23日,礼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踏上送教之路。

  一大早,家住礼县桥头镇麻元村的薛亚强、薛爱强两兄弟在爷爷的陪伴下,等待着送教老师的到来。课堂上,兄弟俩对语文课本上的好多汉字书写流利,对简单的数学题计算快速,每当看到孩子回答正确后,老师都会高兴地为他们送上作业本、玩具或零食进行奖励。

  看着孩子们充满期待的眼神,礼县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师杨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送教活动前,我们会扎实备课,因人设计教学方案和教学用具,每次见到孩子们有了进步和成长,我们当老师的都特别开心。”

  在持续开展的送教活动中,礼县特殊教育学校的三名教师,为48名由于特殊原因而无法正常入学的孩子,开展了送教上门授课活动。

  据了解,礼县特殊教育学校成立了分组送教上门专班,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统一要求,对不能上学的残疾孩子制定了教学计划,给适龄残疾孩子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同时,学校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和组织机构,为困难家庭孩子送衣送物,还为接受送教上门服务的残疾孩子争取相应政策,落实相关待遇,搭建更多关爱平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