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陇南市存款保险宣传示范县效应凸显

 2022/06/08/ 10:52 来源:陇南日报

  创新载体 瞄准“线上”

  ——陇南市存款保险宣传示范县效应凸显

  每日甘肃网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为切实推动“陇南市存款保险知识宣传示范县”创建工程深入开展,做好存保知识普及教育工作,中国人民银行徽县支行充分利用各类网络媒体平台,多方位、立体化开展线上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是紧贴大众日常喜好,支行联合辖内商业银行业务骨干,采取抖音线上直播方式,在线进行讲解答疑、抽奖互动,观看两千余人次,点赞两万人次,留言近500条;二是充分运用视觉冲击效应,在县城两座标志性商厦外侧电子大屏连续播放存保宣传视频;三是紧靠政府公信力,在徽县融媒体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三期存保宣传文章;四是聚焦网络用户新群体,在徽县本地抖音平台“徽县观察”播放宣传视频,浏览量上万余次;五是答题抽奖激发兴趣,通过“问卷星”小程序开展“《存款保险条例》实施七周年”线上答题活动,以答促学,加深印象;六是社交平台增“曝光量”,利用微信朋友圈平台定时定向推送存保知识“十问十答”宣传内容,实现人人刷得到、看得到、学得到,覆盖城乡受众十万余人。

  经过持续宣传,宣传覆盖徽县18个乡镇、8个社区、72个行政村,普及率达72%。民众对存款保险从起初的“略知一二”到现在的“基本了解”,认知水平显著提升;示范县储蓄存款由2021年9月末的101.70亿元增长到2022年4月末的111.92亿元,储户信心进一步增强,形成了“大小银行都一样,存款安全有保障”的认知,有效预防了挤兑风险,维护了金融机构的稳健运行,示范效应凸显。

  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徽县支行将联合辖区投保机构,聚集重点区域及人群,线上线下同步拓宽宣传渠道,携手创新深化宣传实效,为维护区域、系统性金融风险营造良好的环境,为成功打造全省、全市存款保险宣传示范县再添佳绩。(中国人民银行徽县支行供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