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县区聚焦

成县:15.72万亩小麦喜迎丰收

 2022/06/16/ 19:04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陈争强

成县:15.72万亩小麦喜迎丰收

  每日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陇南日报成县报道(通讯员陈争强)连日来,犀牛江沿岸的成县镡河乡、黄陈镇、索池镇川坝地区的田间地头,一颗颗饱满的麦穗压弯了枝头,一台台收割机在田间紧张作业,成县小麦收割正式铺开。

  据了解,今年成县小麦种植面积达到15.72万亩,预计产量可达4.865万吨。目前,全县小麦收割由南到北逐步开展,预计6月底全县收割基本完成。同时,全县6.91万亩油菜籽等油料作物也将在6月底左右完成收割。

  针对跨区作业机械数量大、农机受地理环境限制等实际问题,成县严抓引导服务,制定了统一的接待措施,对跨区作业机械进行接待登记。

  除了夏收小麦外,今年成县还计划完成6.1万亩夏播复种计划,通过压茬推进夏收、夏种,确保全年粮食种植面积只增不减。

  今年以来,为确保粮食安全和撂荒地复耕复种,成县积极动员全县各级力量参与撂荒地治理,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撂荒地复耕复种任务,推动撂荒地治理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截至5月底,成县共核查撂荒地7816.36亩,完成复耕复种7112.67亩,完成率91%。通过撂荒地综合治理,积极、有效地推动了成县粮食种植面积有序增长,确保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不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