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视觉陇南

因地制宜走出致富“羊”光道

 2022/06/20/ 16:4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赵靖 蔺淇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赵靖 蔺淇

  仲夏时节,在礼县王坝镇金阳村的山脚下,青草依依,小河潺潺,羊群们正悠闲地吃着青草。一只只绵羊四肢健壮、毛色光亮,在阳光下撒欢奔跑,承载着农户致富的希望。

  养殖户王啸林的心情跟今天的天气一样好,2021年,决定发展养殖产业的他选中了这块“风水宝地”,购入80多只小尾寒羔羊,并成立了金阳松花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四面环山、林草丰茂,充足的阳光和清澈的山泉水为绵羊养殖提供了绝佳的成长环境,所出产羊肉鲜嫩多汁、香而不膻。

  走进养殖大棚,一只只绵羊在干净整洁的羊舍里惬意的休息,随着饲养员李满强手捧青草前来加餐,“咩咩咩”们再度齐聚食槽,为长膘助力。2021年,长期在外务工的李满强因为老人小孩无人照顾而返乡,回村后没想到家门口就有合作社,工作相对轻松还有不错的收入,他对这份工作很满意。

  李满强说,“我从去年开始加入这个合作社,一个月给我发三千多块钱的工资,前段时间我还亲手接生了几只小羊羔,很有成就感,每天在这山清水秀的地方放羊,心情也很好,最重要的是在家门口就可以打工,方便照顾家庭。”

  “我们这个合作社现在处于发展初期阶段,现存栏羊八十多只,计划近期再发展一百多只,争取总量突破二百只。为了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我打算再建设一个化粪池、晾粪场,还有消毒通道,再引进一些繁殖母羊,更好地发展养殖,给我们村上的老百姓提供一个就业平台,不出门在家就能务工挣到钱。”王啸林笑着告诉笔者。

  据了解,金阳松花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现已建成400平方米养殖圈舍,首批小尾寒羊年底即将出栏,预计每只羊产值可达2000元以上。合作社通过因地制宜选择场地,采用放养和圈养相结合的模式,在保证羊肉品质的同时兼顾了经济效益,吸纳当地群众就近务工就业,进一步带动农户致富增收,让一只只小绵羊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领头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