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县区聚焦

文县红林村——真抓实干促振兴

 2022/06/24/ 12:5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云祥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云祥

  沿着蜿蜒盘旋的山路,记者来到文县范坝镇红林村。这是大山深处的村庄,村民房前屋后大树环绕,到处绿荫遮蔽。

  “白龙江林业保护中心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我们干的事情太多了,每年雨季帮助村里整修道路,扶持村民发展养猪、养鸡、魔芋等产业,帮助村上的农产品外销。他们的工作老百姓很认可。”红林村村民张会元说,他们村88户,户均收入7000元以上,他家种了不到一亩地的肉苁蓉,今年价格每斤28元左右。

  “帮扶工作队给我家发放小猪、小鸡,还给我家提供了中药材种子。去年秋季大雨,通往村里的路断了,帮扶工作队把猪饲料从山底下背到我家。泥石流堆积到房屋后墙上,也是帮扶队帮助我们清除了。”红林村村民张玉萍说,帮扶工作队还帮他家种植了白芨、金银花等药材。

  近年来,甘肃省白龙江林业保护中心驻红林村工作队持续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聚焦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重点群体,深入开展排查工作。严格落实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机制。今年以来,共开展防返贫监测排查89户216人,组织低保民主评议2次。

  白龙江林业保护中心派驻红林村第一书记王世建介绍,帮扶工作队积极引导群众加强对现有产业管护,提升现有产业经济效益。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征求群众意见,在与当地政府沟通协商、和村两委反复讨论后,决定2022年红林村产业帮扶项目以养殖猪、鸡为主。工作队将帮扶项目报帮扶单位插岗梁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后,得到了大力支持,准备下拨产业扶持资金近2万元,目前此项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我们积极开展依法治村,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发动群众进行环境大整治,农户文明、健康意识进一步增强,全村疫苗接种完成率93.9%,3至17岁人群疫苗接种完成率100%。开展防电信诈骗、防火、防汛等知识宣传,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王世建说,帮扶工作队强化驻村帮扶责任,坚决落实“吃住在村、工作到户”要求,严格考勤,加强走访联系群众,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