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县区聚焦

武都公路段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2/06/24/ 12:5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聂晶 全辉辉

  甘肃经济日报武都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聂晶 全辉辉)6月19日,笔者从武都公路段获悉,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该段以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拉开了“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序章。

  小小烟头导致车内爆炸、一盘蚊香葬送一家幸福、长期不拔充电头导致被炸伤、高层起火无处可逃、油锅起火用水浇灭导致更大悲剧……活动期间,天水政安消防培训中心高级教官王磊围绕“悲剧可以预防,生命无法重来”这一主题,以“一案例、一提问、一总结、一提醒”的授课模式,将真实火灾案例与生活紧密串联,触动职工深入思考,给参培人员敲响了警钟,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自救大于他救”的消防安全理念根植在广大职工的心上。互动引导思考的模式更是激发了职工学习的主动性、自发性,让职工切实掌握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的知识和技能。

  为检验和巩固培训成果,武都公路段趁热打铁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烟雾弹模拟真实火灾现场,将常识技能真正运用于实际,确保每一位职工在遇到火情时,都能沉着应对、冷静处理,做到第一时间寻找灭火器扑灭火源、拉闸断电、紧急疏散、立刻报警,避免损失扩大,确保生命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