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陇南市首批派出医疗队:日夜兼程同心战“疫”

 2022/07/27/ 19:19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肖 红

日夜兼程同心战“疫”

  记者 肖 红

  凌晨4点,天还没亮,正是人们酣睡的时候,而我市首批派出的医疗队队员已经整装待发,即将踏上支援抗疫一线的征程。

  面对全省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市卫健委第一时间紧急抽调全市200名核酸检测、采样人员连夜赶赴兰州,作为我市首批派出的医疗队,快速投入到兰州市安宁区的核酸采样工作中。

  经过10多天的坚守和奋战,安宁区疫情得到好转。按照省上的安排部署,7月23日,我市200人医疗队,从兰州安宁区转战临夏广河县,继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从兰州到临夏,2个小时的车程,凌晨4点出发,晚上10点返回,一路奔波,日夜兼程。

  “今天是支援兰州再转战临夏的第十二天,从大巴车到小轿车,再到三轮车,从骄阳炙烤到狂风暴雨,大家都精疲力竭,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这就是陇南医护人的坚持与奉献。”支援队队长张丽媛大夫的微信朋友圈,记录着他们支援防疫现场的点点滴滴。

  200人就是一支战队,他们来自全市各个医疗机构,平时的他们是百姓健康的“守门人”,但在这一刻,他们化身直面病毒的“防疫排头兵”,在危急关头上演“最美逆行者”。

  “我有经验,我先上!”张林红是市医院儿科的护士长,曾经抽调到兰州新区参加防疫工作,当接到支援一线的命令后,她毫不犹豫地加入到首批出征的队伍中。“面对白天到黑夜连续工作的强度,每天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但是大家一直坚守岗位,认真做好每一个步骤,确保不漏一人、不错一次,严格做到应采尽采。”张林红说。

  和张林红一样,市医院神经内科医生夏海燕也有着丰富的抗疫经验,作为采样队伍中为数不多的年长者,她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与到支援队伍中。“曾经在宕昌支援的经历,不仅给了我丰富的防疫工作经验,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医者仁心的职业使命,在这样的时刻,我们就应该挺身而出。”夏海燕说。

  白衣执甲,星夜兼程。队员们到达目的地后正是清晨,他们打起精神,立即投入到防疫工作中。酷暑烈日下,一次次抬手取样,一次次低头封管,包裹在厚重防护服下不断重复操作,汗水浸湿了他们的头发和衣裳,但是没有一个人松懈和抱怨。

  97年的马萍玉是支援队伍中年龄最小的,穿上防护服的她,虽然显得笨重,但眼神却如此坚定,“我虽然年纪小,但是看着前辈们坚守岗位、默默付出,我也不能退缩,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守护群众生命安全。”马萍玉说。

  从兰州到临夏,支援目的地在变,但是那份与当地群众同心战疫的决心却始终坚定。“我们将服从命令、听从安排,圆满完成采样任务,用实际行动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张丽媛说,经过统计,从23日至25日,采样队在临夏累计采样82230人(次)。

  结束了第四天在临夏的核酸采样工作,采样队晚上7点从临夏广河县出发赶回兰州。张林红发来了一段视频,回程路途中,大家释放了一天的疲惫,迎着夕阳唱起了歌,汽车一路前行驶向黑夜,但他们的声音却划破了黑暗,带来光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