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上半年陇南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步提质 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65.6亿元 同比增长7%

 2022/07/28/ 16:37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许成儿

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步提质

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65.6亿元 同比增长7%

  每日甘肃网7月28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许成儿)7月25日,记者在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向好、稳步提质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65.6亿元,同比增长7%,位列全省第四。

  今年以来,面对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发散发带来的多重考验,特别是3月份以来我省遭遇疫情冲击的不利形势,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推进“四强”行动,做深做细“五量”文章,推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向好、稳步提质的发展态势。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上半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65.6亿元,同比增长7%,位列全省第四。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6.3亿元,同比增长9.2%;第二产业增加值76.5亿元,同比增长5.6%;第三产业增加值162.8亿元,同比增长7.1%。

  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农业生产总体平稳,畜牧业生产恢复增长。全市农村经济运行总体上呈现稳定发展态势,实现农林牧渔业增加值27.5亿元,同比增长9.6%。二是工业生产稳中有进,企业效益持续提升。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2%。轻工业同比增长32.2%,重工业同比增长5.7%。三是固定资产投资增势良好,工业投资支撑有力。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1%,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231%,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2.3%;第二产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73.7%,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12.1%;第三产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8%,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85.6%。四是市场销售运行平稳,限上商品增长良好。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2.1亿元,同比增长11.2%。五是财政收支较快增长,金融运行保持平稳。全市完成大口径财政收入29.4亿元,同比增长10.8%。完成税收收入23.3亿元,同比增长13.2%。截至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1345.2亿元,同比增长19.3%。六是服务业逐步回暖,重点行业平稳增长。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2.2亿元,同比增长4.7%;实现利润总额1.4亿元,同比增长2.9%。七是居民收入稳步增加,居民消费价格保持稳定。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276元,同比增长3.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899元,同比增长6%。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