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视觉陇南

两当美丽乡村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08/02/ 21: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云娥)近年来,两当县鱼池乡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总要求,坚持突出特色、因地制宜的原则,广泛凝聚智慧,巧用新元素撬动乡村振兴脉搏,开启乡村“美颜”新模式。

美丽的乔河村

  盛夏时节,走进鱼池乡乔河村的村头巷尾,鲜花绽放,步道曲径通幽,停车场宽敞平整,各具特色的凉亭、小广场遍布,把鱼池乡乔河村3A级景区点缀得美轮美奂。虽然不是周末,但是一路上,停车打卡拍照的人却络绎不绝。一户户农家院、一个个小广场变成了赏心悦目的乡村美景。

漂亮的村庄

  据乔河村主任张占平介绍,在鱼池乡党委、政府的指导下,通过争取项目,整合资金,把旅游扶贫示范村建设与景区建设相结合,先后新建和改造景观桥,配套建成生态停车场及农耕文化广场、村史馆、帐篷露营地、二十四节气广场、休闲垂钓平台、林间步道、开心农场、亲子厨房、轮胎乐园、七彩滑道等游客体验项目,力促乡村旅游基础设施日趋完善。

种满鲜花的山间小道

  村民庞凯龙高兴地说:“这两年农村发展得挺快,村内绿化很好,乔河村大力发展农家乐及农家客栈,来村里旅游、打卡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鱼池乡副乡长成磊介绍,鱼池乡乔河村坚持支部引领,协会运作,农户参与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带动困难群众新建中华蜂养殖示范点,发展生态放养鸡产业,培育壮大玫瑰、育苗、“双百千万”等特色产业,稳步推进土地、林地流转,建成育苗基地,实现了群众既收租金又可务工的多赢效果。

道路硬化拓宽

  如今的乔河村,放眼望去,房前屋后一片洁净,道路硬化拓宽,黑臭的沟河不见了……昔日藏于“深闺”不为人知的小山村,如今实现了“美丽”蝶变,美丽乡村成为乔河村的金字招牌,不仅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点燃了远在他乡的游子回乡创业的热情。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