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县区聚焦

两当县站儿巷镇冯家河里“游出”南美白对虾

 2022/08/04/ 16:46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高浩东

冯家河里“游出”南美白对虾

  通讯员 高浩东

  三个月前,站在两当县站儿巷镇冯河村的地边,祁明喜想不到,在大山里养出海虾的梦想,那么快就实现了。这个“异想天开”的项目已成功试养第一茬虾。预计8月底,冯河村出产的南美白对虾将“游”上两当人的餐桌。

  祁明喜是两当县冯河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他了解到“循环水养南美白对虾”这个“稀奇”事,意味着大山里也可以养殖海虾。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是农业农村部主推的渔业养殖技术之一,而且,循环水养殖就是对养虾的水循环重复利用,从而达到生态、环保、节水、提效的目的。

  说干就干,标准化南美白对虾养殖基地很快建成,今年5月,项目建成投产。从刚开始的不确定、试试看的心态,到现在对发展的信心满满,祁明喜说:“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镇党委、政府以及专业技术人员都帮着我一起想办法,给足了我们信心。”

  “这几个池是标苗池,等到虾苗长大一些,就移到其他水池里继续养殖。第一批试养的10万尾虾苗,现在已经长到6厘米左右了。”看着水池里游来游去的虾,祁明喜觉得这几个月的辛苦都值得。

  和普通的水产养殖不同,南美白对虾的养殖环境必须和海水类似,要将淡水“调”成“海水”,这是一个复杂的技术。在大棚里,水量、溶氧、水温都可调节控制,为虾提供一个安全、可靠、可控的生长环境,而且生产过程像工厂一样,实现订单生产,不受季节影响。

  如今,站在虾池前,祁明喜满怀希望,开始畅想着养殖基地的未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