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县区聚焦

两当县:苦连翘成了富民“甜”产业

 2022/08/11/ 16:16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高浩东

两当县:苦连翘成了富民“甜”产业

  陇南日报通讯员 高浩东

  连翘结果,丰收在望。时下,正值连翘采摘的黄金时节,走进两当县显龙镇王堡村的连翘种植基地,结满果实的连翘树在蜿蜒起伏的山坡上随风摇曳,药农们正忙着采收连翘果,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王堡村山大坡广,生态良好,发展连翘种植得天独厚,全村基本上达到了连翘种植全覆盖。连翘种植大户张峰种植了近50亩连翘,这些天,他正忙着采收连翘果,还请了邻乡的村民来帮忙。“今年收成要比去年好,每亩产量约200斤,帮我采药的乡亲每人每天有100元左右的收入。”张峰一边忙着手中的活,一边笑着说。

  连翘虽苦,浑身是宝。花开可赏景,叶子能制茶,果实可入药,3年能挂果、5年进入盛产期,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去年以来,显龙镇“粮药套种”模式广泛推开,主要通过在地埂种植连翘,既不影响粮食生产,又能利用闲置地埂增加收入,全镇地埂种植连翘已达1800余亩。

  连翘丰收,只是显龙镇中药材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显龙镇通过党建引领、标准化种植、规模化土地流转、合作社示范引领等方式,辐射带动群众发展中药材产业。截至目前,全镇10个村已形成了以桔梗、连翘、柴胡为主的三大中药材种植区,同时,在“覆盖、立体、规模”上狠下功夫,不断壮大中药材种植产业,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带动经济发展的路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