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社会民生

文县:田间地头文明实践暖民心

 2022/08/15/ 15:57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刘玉玺

文县:田间地头文明实践暖民心

  陇南日报记者 刘玉玺

  当下,正值文县辣椒采摘关键期。为帮助农户解决采摘难题,文县桥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志愿者到宅子坪村辣椒基地帮助群众采摘辣椒。

  记者在辣椒基地看到,一串串辣椒挂满枝头、随风摇曳,青翠的辣椒和村民的笑脸交相辉映,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与辣椒种植群众一起摘收,勾勒出了一幅党员干部、志愿者助农增收的和谐美好画卷。

  近年来,文县高度重视富民产业培育,立足自然优势,积极发展订单辣椒产业,辣椒已成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摇钱树”。每当辣椒成熟时节,基层组织闻令即动,在富民增收上履行帮扶责任。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文明实践进田地活动、志愿服务支农活动等形式,行走在田间地头,用一抹抹志愿红,温暖着群众的心。

  志愿者纷纷表示,这样的助农活动很好,既减轻了椒农采摘压力,又践行了我们的初心使命,传递了志愿服务的正能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