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社会民生

徽县:“掌上监督”解群众“急难愁盼”

 2022/08/15/ 16:28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卢奎

徽县:“掌上监督”解群众“急难愁盼”

  每日甘肃网8月15日讯 据陇南日报徽县报道(通讯员卢奎)“前几天,我就村里焚烧垃圾造成环境污染等问题,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进行了投诉,没想到干部很快就来查看并协调解决了问题,我很满意,‘监督一点通’就是方便。”这是徽县银杏树镇马庄村一位村民对监督平台投诉办理结果的评价。

  今年以来,徽县纪委监委全面加强甘肃省乡村振兴监督信息平台和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以下简称“两个平台”)规范化建设和日常运行管理工作,督促职能部门精准录入更新相关数据,完善基层小微权力清单,及时关注和回复群众关切,让资金监督和权力监督有效融合。探索建立了“日查看、月提醒、季通报、半年推进、年终问效”常态运行管理工作机制,推动“两个平台”规范运行、管理顺畅。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2022年度在“两个平台”规范录入惠民惠农资金38项7504.78万元,项目数据179个5.43亿元,核实办理疑似问题资金数据205条,收缴违规发放资金7.68万元。规范录入“小微权力”清单四大类109项,按期回复群众投诉36条,分析研判转问题线索2条。群众访问量合计45.61万次,其中乡村振兴监督平台42.24万次,监督一点通平台3.37万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