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县区聚焦

徽县山岔村:冷水鱼养出了“热产业”

 2022/08/17/ 17:40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何方 李旭利

徽县山岔村:冷水鱼养出了“热产业”

  陇南日报通讯员 何 方 李旭利

  近日,沿着干净整齐的通村水泥路,聆听着路边潺潺溪水声,在满目苍翠中,笔者走进徽县虞关乡山岔村的徽县剑峰鑫淼达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冷水鱼养殖基地,眼前一块块“井”子形的鱼塘里,一条条肥硕的鱼儿悠闲游走……

  徽县剑峰鑫淼达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是集种植、养殖、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业生产企业。公司的水产养殖基地,主要养殖金鳟、虹鳟、鲟鱼等稀有冷水鱼。

  “冷水鱼营养价值高,市场前景好。山岔村山泉水丰富,水质清澈无污染,为冷水鱼养殖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谈起冷水鱼的发展前景,徽县剑峰鑫淼达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建平说。

  刘建平告诉笔者:“水域养殖面积达到5000平方米,年产量达到15吨。目前,带动20户群众开展以冷水鱼为主的高档水产品养殖工作,形成了养殖、运输、餐饮为一体的产业链条。公司统一供应鱼种、饲料和提供技术指导,并进行统一销售,为全县特色渔业发展拓宽了多元化渠道。”

  “我在这里务工两年多了,一年能挣到三万多元,同时也学到了不少的养殖技术。”山岔村东沟社村民曾建红一边捞鱼一边说道。

  近年来,徽县紧扣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主线,依托得天独厚的水资源优势,精心打造了一批冷水鱼养殖基地,助力群众走上稳定增收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