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陇南市启动实施“5G+智慧健康”工程建设

 2022/11/08/ 10:23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张卓宁

我市启动实施“5G+智慧健康”工程建设

  每日甘肃网11月8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张卓宁)为推进健康陇南建设,提升卫生健康信息化治理水平,给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医疗卫生服务,我市在全省率先启动实施“5G+智慧健康”工程建设,着力增进民生健康福祉,打造美好生活福地。

  目前,项目(一期)建设已完成,接入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武都区第一人民医院、西和县人民医院、成县人民医院等5家医疗机构,整合1个移动应用、构建4大支撑系统、打造10个服务管理平台,着重提升医疗服务效率、完善协同医疗服务、普及健康信息服务、建设应急救治体系。

  “5G+智慧健康”工程建成了“陇南健康导航”平台,运用5G、大数据、互联网信息技术,改造优化现有的诊疗流程,为打造全市统一的公众健康服务平台奠定基础。

  “患者可关注陇南健康导航公众号,选择就诊医院,在线进行咨询问诊、疾病评估、预约挂号、查询缴费、就医提醒、健康档案管理等,贯通诊前、诊中、诊后各环节,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患者服务体系建设,实现患者非诊疗的一站式就医。”市卫健委规财科科长马骏介绍道。

  统计数据显示,该平台上线后累计申领电子健康卡30余万人,自助终端累计使用量170余万次。

  为完善协同医疗服务,推动优质资源下沉,该系统还建设完善了紧急医疗救援指挥调度信息平台,覆盖各级急救中心,实现急救车载监护系统与医院信息平台连接,加强患者信息共享、远程急救指导和院内急救准备,进一步提高了应对处置突发事件救援能力。

  同时,构建5G远程会诊系统,实现远程医疗服务覆盖医联体和县级医院,并逐步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延伸,为各级医疗机构开展远程医疗服务提供支撑,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通过电子健康档案在线查询,我很快就能查询到自己在不同医院的就诊信息,这样不仅避免二次检查的收费,而且还能更好地进行自我健康管理,真的太方便了!”市民张桂香说。

  据了解,我市将继续推进实施“5G+智慧健康”二期项目建设,实现各级医疗机构之间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拓展全市医疗体系挂号、就诊、治疗、康复等一系列服务的自动化、智能化、便利化,着力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运行效率,为全市群众带来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